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河北快递小哥:正是需要咱的时候,咱得上

2020-01-31 05:3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是需要咱的时候,咱得上”

——顺丰快递小哥陈龙的“忙碌春节”

快递小哥陈龙加班加点送快件。河北日报记者杜柏桦摄

“您好,我是顺丰快递,请到小区门口取一下您的快件。”1月30日上午9时许,石家庄市裕华区青园街一小区门口,身穿红黑条纹工装、戴着两层口罩的快递小哥陈龙打完电话后,不时向小区内张望。等顾客取走这单后,他还有十几单要送。

今年27岁的陈龙是衡水故城人,媳妇在省会一家商场上班,两人从年三十开始各自在岗值班,都没有回老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市民减少外出,选择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生活用品。这时,快递小哥们无疑成为保障城市运转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因为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少,小陈的值班片区也从原来的两三个小区,变成了现在的十几个小区,每天全部的快递送完,他的手脚已冻得没有知觉了。

街道上行人很少,陈龙马不停蹄地奔波在省会的大街小巷,为顾客送去蔬菜、快餐、矿泉水和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市民们订购的多是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他更是需要第一时间为大家送达。“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不会退缩;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随叫随到。”

每天早晨上岗之前,陈龙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不仅要对电动车进行消毒,还要做好自身防护。“公司给发了口罩、手套和消毒液,还明确了各种防护措施,我们必须严格执行。”面对疫情,别人都是往家里躲,而他们却要从家往外走,裸露在空气中和未知的病毒面前。对此,陈龙说,他不是不担心,但是,每一种职业都有风险,战士要到前线冲锋,医护人员要到疫情第一线,作为快递员,他们要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站在最前线。只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注重自我防护罢了。

“谢谢您,幸亏有你们在,要不然,没有口罩我连门都无法出了。”刚才接到电话的顾客取走急等的口罩,不停地向小陈道谢。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避免和顾客正面接触,陈龙有时会把快件送到丰巢,请顾客自取;有时,也将快件放到了小区门前,然后迅速驾车离开。

“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我们尽量减少与顾客正面接触,我们安全,顾客更安心。”

这几天,通过顺丰邮寄的快件“五花八门”:蔬菜、药品、矿泉水、口罩啥都有。“现在百姓都是尽量减少出门,我们就为大家把急需的用品送上门。这也是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了!”陈龙说。(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