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部署“四个一”!河北平山千名党员筑起农村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2020-01-31 20: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古月镇农村防控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巨涛)“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机关头豁出去!”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房管办驻古月镇石家庄村、要子岩村扶贫工作队接到古月镇党委发出的“抗击疫情倡议书”后,提前结束假期,争先恐后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役一线。

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古月镇党员请战书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阻击战中,古月镇按照平山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指挥、各基层支部分区作战、广大党员志愿服务”防控格局,全镇43个村、14个驻村工作组、镇直机关单位1200多名党员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小分队”“疫情防控先锋队”,筑起了抗击疫情钢铁长城。

党员逆行冲锋,以“四个一”部署疫情阻击战。平山县古月镇组建“一个作战指挥部”,确保及时把上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到位;“一支党员先锋队”,广大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一套严格管控措施”,逐村、逐户、逐点排查近期到过重点区域的人员,正确引导婚丧嫁娶、农村庙会等人员聚集行为,在各村口设立检查点严格排查,大力宣传防护措施;“一项关爱行动”,不冷漠、不歧视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主动帮助购置米面油和生活用品;对未返乡人员悉心劝导,帮助照顾好留守老人孩子的日常生活,解决后顾之忧。

在当地实施的“关爱行动”中,古月镇党委通过“党员+邻居”双向服务和“三包一”工作机制,为隔离人员和留守老人提供生活用品和水电保障。同时,还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等慰问聊天,疏导心理,送温暖献爱心,坚定了他们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信心、决心。

过年前,转咀村村民齐志波长期在重点区域打工,全家返乡后主动居家隔离,但生活用品却没有准备齐全。得知情况后,古月镇党委书记曹彦鹏带着镇村干部及时登门慰问,给他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镇村干部看望慰问,视频聊天,提供生活用品,实打实给解决了生活的难处,咱心里头可热乎哩!”齐志波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