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开发区13个进京检查点对进京车辆和人员全面筛检

2020-01-31 21: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京沪高速廊坊口检查站进京方向健康筛查站,联合筛查组对所有进京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通讯员高振永摄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同志,请接受体温检查。”今天,记者在京沪高速廊坊口检查站进京方向健康筛查站看到,由卫生防疫人员和公安交警组成的联合筛查组“全副武装”,对所有进京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上乘员必须全部体温正常才能放行通过。

廊坊开发区与北京接壤21公里,特殊的区位赋予了廊坊开发区拱卫首都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开发区迅速组成工作专班,启动京沪高速廊坊口检查站、南尖塔公安检查站,以及13个进京小路口治安检查点,设立健康筛查站,从正月初一开始,筛检排查进京车辆,严格检测进京人员发热情况。

京沪高速廊坊口是从廊坊开发区入京的重要通道。这里的健康筛查站本来有6名卫生防疫人员,随着返京车辆日益增多,从1月30日开始又增援了6名人员。他们白天晚上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对进京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这些卫生防疫人员中有的是廊坊开发区的个体医生,他们都是响应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的号召自愿报名参加的。下庄头村村医朱海鹏不但自己报了名,还动员同是村医的姐姐朱海云一起报了名。现在,姐弟俩并肩战斗在入京检查第一线。“防止疫情扩散,守护首都安全,也有我们的一份责任。”朱海鹏说。

据介绍,从正月初一至初七中午,京沪高速廊坊口检查站进京方向健康筛查站已累计筛查入京人员1.5万人次,暂未发现发热人员。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工作人员、京沪高速廊坊口检查站进京方向健康筛查站工作专班负责人申波表示,春节后返城高峰即将带来,他们一定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向北京输出。

大路口严防死守,小路口也盯紧盯牢。在廊坊开发区蓝桉路治安检查点,“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红袖标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条幅,展示着他们卫护首都安全的信心和决心。这里是廊坊开发区13个进京小路口防控站点之一,对面就是北京大兴区的村庄。

正在这里执勤的廊坊开发区公安分局环区派出所杨鑫告诉记者,他们按照上级命令,去往北京的车辆在此一律劝返,经由南尖塔公安检查站进行健康筛检合格后才可以进京。如果是附近的村民,原则上也劝返,确需通过则要出示身份证,并接受严格的体温检测。

1月31日,一位村民带着一匹小马和一条狗打算进入北京时被劝返。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就在记者现场采访时,一位村民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一匹小马和一条狗,打算从这个路口进入北京。杨鑫和两名卫生防疫人员立即将其拦住,将其劝返。

“目前,廊坊开发区各健康筛查站已累计筛查进京人员近4万人次,暂未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流感、肺炎体征人员。”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介绍,面对即将到来的返京高峰,廊坊开发区一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严防疫情扩散和输出,构筑起首都安全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