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曲周:500余名党员干部600余个志愿队冲锋到防疫一线

2020-02-01 10: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怀平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在曲周城区振兴社区,曲周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苏中洲与该县十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开展卫生消毒、日常值班值守,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在该县大河道乡颜庄村,23名党员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笔者从曲周县了解到,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曲周县全党动员、全民发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排查、市场供应、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环境整治……曲周县各部门各司其职,强化值勤值守,把最精干的力量充实到一线去。

为解决社区防控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曲周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选派5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全县所有社区和小区从事疫情防控工作,构建“社区+物业+党员干部志愿者”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社区招呼、党员干部报到”新常态。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不畏艰难,身体力行、挺身而出,冲在最先、干在最前,做到全面动员、全面排查、全面防控,构建起一张强有力的防控大网。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示范下,群众自发成立志愿者队伍,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县城经营药房的大河道乡东河道村吴俊卿主动捐献口罩、体温计、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侯村镇龙高庄村90后小伙儿张瑞昭、张瑞鹏、张松用自己的无人机,义务为村进行消毒作业;第四疃镇李西头村张青彬自己购买口罩、肥皂、洗手液等,到该镇各村值守点进行看望;依庄乡成立党群先锋队,奋战各村疫情防控一线;安寨镇退役老兵组建突击队,到路口值勤……截至目前,曲周县自发成立的防疫志愿队达600余个,参与人员超过3000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