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们都是疫情防控战斗员!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北井寨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20-02-01 10:1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1月31日,在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尚璧镇北井寨村防控点,贺占朝、贺晓菲胸前佩戴着党徽,戴着口罩,正在认真值守。一个负责登记,一个专注测温。他们是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但二人分别还有另外的身份,贺占朝是邯郸经济开发区二中教师,贺晓菲在北京海军总医院检验科工作。

图为北井寨村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摄

“疫情防控是大事,这个时候党员就得冲在最前面。”贺占朝说。60多岁的贺占朝已有34年党龄,平时在邯郸市区住,春节回村里陪老人过年,从1月21日开始自愿加入到了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中,每天坚持在防控点值班。

贺晓菲2016年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1月23日从北京回老家看望父母。“我在大学学的是医学检验专业,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更应该给家乡父老的疫情防护做点工作。”身穿白大褂的她除了每天值班测温外,抽空还通过广播、微信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护科学知识。

北井寨村地处邯郸市东北部12公里处,紧邻S311省道,人流车流量较大,疫情防控任务重。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贺文超告诉记者,1月20日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全村39名党员就戴好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签下军令状,摁上红手印,凝聚在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下, 带领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群防群控保平安。

图为北井寨村党员志愿者签下的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军令状。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摄

在进村主要交通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对村委、广场、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发放宣传单和防疫物品,入户走访排查,鲜红的党员志愿者旗帜下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

村党支部副书记贺建岭负责村里居家自我隔离重点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他除了每天定时和医务人员上门测体温外,还随时送去蔬菜,大米、方便面等主副食品,并妥善处理好生活垃圾。家里人担心他,“我在党旗下宣过誓,为了大伙儿安康,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坚守岗位。” 贺建岭坚定地对妻子说。

83岁的贺美氏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和居家自我隔离重点人员是邻居。村里给她送去了消毒液和口罩等防护用品,贺文超一有空就登门叮嘱老人家正确使用和佩戴。

村京民超市经营者贺广雷主动给在防控点值班的党员志愿者送来口罩、水杯等用品,并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是俺们的主心骨,每天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就安心。”贺广雷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