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妇联号召巾帼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2020-02-01 17:1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妇联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全国妇联的倡议,号召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自觉参与、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已进入节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更为复杂的局面。河北省妇联向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200余万巾帼志愿者发起号召,再行动、再加油、再落实,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城乡社区妇联组织的作用,团结全省各巾帼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全省巾帼志愿者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阵地,你们有的奋战在医护一线、有的四处奔走筹措物资、有的驻守在社区乡村检查点、有的入户排查宣传防疫常识、有的送菜送水安抚老幼……你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成为基层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继续引导全省广大巾帼志愿者科学、有序、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河北省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

巾帼志愿者要始终把防护工作放在首位,遵守各地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切实做好志愿服务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控知识不掌握不上岗。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二、依法有序参与,协助排查治理。

巾帼志愿者要服从各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本地,发挥特长,积极报名,有序参与。本着就近服务的原则,听从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的统一安排,协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

三、坚定必胜信念,广泛宣传普及。

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更是一场必胜的战斗,齐心勠力才是必胜“武器”。巾帼志愿者努力成为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的后备力量。更要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传播正能量。

四、筹备各类急需物资,为一线提供医疗保障。

巾帼志愿者根据需要,协调所在公益组织和志愿团队,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筹备急需物资,并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物资运送服务,为相关医疗用品生产企业提供产品包装、发货等外围服务工作。

五、发挥专业特长,保一方平安。

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巾帼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省各地巾帼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行动起来,有序、科学专业地做好志愿服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同时,希望全省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并支持巾帼志愿者的爱心善意,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攻坚战!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