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分队、治安巡防队……河北平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1 17: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午)“疫情面前,村民的心真齐啊!”今天,河北平乡县赵流渠村党支部书记张云乔动情地说:“党员先锋队、民兵应急分队、治安巡防队、志愿服务队……不分男女老少,村民齐上阵,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赵流渠村的街道比往常冷清许多,只有几位穿着红马甲的防疫执勤人员在大街上忙碌,村民们宅休在家,没有串门聚集现象。

赵流渠村是平乡县寻召乡一个行政村,全村一千多口人,在外务工逾百人。1月26日凌晨开始,4个村出入口均设置岗卡,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过往车辆人员仔细甄别,逐一测试体温,详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

“一听说要抗击疫情,全村33名党员都等着分任务!”寻召乡包村干部马瑞波介绍,村里年龄最大的老党员张孟生都70岁了,还坚持每天奔波防控检查点儿之间;56岁的村民兵应急分队成员赵多中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请战,带头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儿站第一班岗……

90后党员赵国剑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便号召本村的李涵涛、张建松、范利爽等一些同龄人组建起志愿服务队。“抗击非典那年我们才7岁,是乡亲们齐心协力,让村庄平安渡过难关。现在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村里的年轻人纷纷抢着值夜班,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口。

村民云敬爽把自己19岁的儿子送到张云乔跟前要求排班值守;李彦青心疼这些年轻人,便独自值了一整夜,让年轻人歇息一下,补补精神;建档立卡脱贫户李明国、刘会轻夫妇两口子主动执勤;武梅轻、王存卿、张艳爽、霍瑞花、郭贵艳等几位妇女说“谁说女子不如男?”抢着要加入村口执勤行列……

消毒液、口罩、牛奶、蛋糕、热水和暖贴……每天都有村民送到村口执勤点。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以来,村里收到了1.5万余元捐款和价值3千余元的物资。村里用捐款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消杀用品。“每天全村的大街小巷进行2至3次消毒,公共场所、垃圾存放点都是重点。”卫生保洁员王永振、张建奎背着喷雾器实施消杀,一丝不苟。

村民虽然都呆在家中,还总是惦记着疫情防控。说着,赵国剑打开“村民微信群”:群中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沟通交流,村民隔空传递着正能量。

“只要齐心,我们就会赢,也一定赢!”张云乔的语气坚定而又自信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