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徐水区户木乡“十个一”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02-01 17:2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杨男)“叫村民,听我劝,病毒疫情在眼前;识大体,顾大局,莫把生命儿戏看……”2月1日,河北保定徐水区户木乡杨庄村的大喇叭上,村党支部书记贾景生又开始广播自编的顺口溜。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他都以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徐水区户木乡构建起全乡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坚强基层防线,用“十个一”举措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细。

这“十个一”内容主要包括:成立一个得力的防控领导小组、开展一次全面的培训、明确一个岗位职责、开展一系列党员活动、组建一支综合巡逻队、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落实一项严格的督导措施、建立一套规范的信息上报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落实一套严格的责任机制。户木乡所辖16个村,村村重点落实“十个一”要求,紧紧依靠群众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明确一个岗位职责”上,每名参战人员都定岗定责,每个卡点值守人员2至3人,严格落实“一问一查三登记”。每班都要明确村干部任班长值带班,其他人员轮流值班,既保证足够人员在岗在位,又避免人多打乱仗、人少流于形式等问题发生。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户木乡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一线宣誓,各村都组成党员、积极分子巡逻队和党员模范先锋岗,以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该乡崔家独树村老党员马文质已是78岁高龄,但自从村内设检查岗以来,他把家里的大小事都放到一边,一心一意站好岗。

为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户木乡各村还做好《明白纸》《倡议书》等内容的宣传、张贴、发放,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发布等多种形式,加大防控疫情工作相关内容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