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关“零延时”!石家庄海关快速验放首批疫情防控物资

2020-02-01 18: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云玉川、郭娜)2月1日凌晨1时许,8辆满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原料的集装箱货车驶入河北省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主卡口。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的关员早已等候在卡口,他们立即对货物进行消毒、验放,15分钟就完成了全部验放流程。据了解,这批货物总重192吨,为生产输液袋所需原材料,是石家庄海关监管的首票进口疫情防控通关物资。

“感谢海关的同志们凌晨为我们办理通关手续。”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恒耀说。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已向武汉等湖北地区紧急生产调运了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葡萄糖注射液等各类抗生素和基础输液药物约17万袋。由于连续多日满负荷生产,导致医用输液袋原料库存供应严重不足,这批原料的及时通关,保障了企业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正定海关关长邸彦波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海关一定全力以赴,随到随验,即到即提,快速放行。”

目前,河北省石家庄海关各通关现场均开通了进口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零延时”快速通关。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