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488名医护人员争当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志愿者

2020-02-01 19:5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化科全体医生自愿轮流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去,保证做到不讲条件,不求回报,不计生死!”

“手术室已集结完毕,除一名外出进修人员,其余全部报名!”

“骨二科全体医生报名!”

“我自愿加入医院的疫情防控医护应急预备队,随时听候组织调令,不记报酬,无论生死。”

“心内科护理组随时待命!”

……

今年的春节,因一场考验而变得格外不同,全国人民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作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医务工作者们更是不遗余力,勇敢“逆行”。1月25日,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党委发出征集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青年骨干主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以海港医院为龙头,以秦皇岛市海港区属八家镇卫生院、五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是河北省首家人、财、物、法人相统一的区域内纵向紧密型医疗集团。

倡议书发出没多久,党办室主任陈婉秋就接到河北省秦皇岛市东港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魏艳新的电话:“陈主任,我要报名当志愿者。”这是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第一位报名的医务人员,她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又是医生,这是应该做的。”

秦皇岛市海港医院产科医生邓丽君,是一位三岁孩子的妈妈,也是一名党员,在报名时,她没有一丝犹豫。

许多像魏艳新、邓丽君一样的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声音,昭示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心,谁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只不过他们穿上了白衣,就变成了战士。

截至目前,秦皇岛市海港医疗集团志愿者报名人数达到488人。

海港医院感科主任张颖辉(左二)在指导预检分诊工作,对值守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1月27日,检验科主任徐闽完成海港医院第一例疑似病例的标本采集工作,送往疾控中心。她说:“特殊时期,更要严谨,更要专业,更要冲在前面,以身作则,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赵博是感染科的一名医生,因她怀有身孕,疫情一开始,科室主任便让她回家待命了,但她在家里也依然忙个不停,数据统计、情况排查……她始终和队友们并肩作战,没有松懈半分。

感染科主任张颖辉说:“17年前的非典,我一直都在,现在我就更不能退缩,虽然快退休了,但是我还可以去一线,我希望能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于平凡之中见伟大,面对疫情就是这些白衣天使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负重前行。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 陈婉秋 刘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