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多生产一瓶消毒液,就能多消灭一部分病毒”

2020-02-02 03: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31日,在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消毒剂的二车间内,几十名工人佩戴口罩正加紧生产液态84消毒液。

“大家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安全。”车间副主任王卓边仔细检验边不停地嘱咐工人,连续的工作让他略显疲惫,但只要走进车间,他就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我们就全部到岗,每天三班倒,机器连轴转,24小时不停地加班生产。”

“咱是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能和全国人民一道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累点辛苦点都无所谓。”自从回到工作岗位,王卓就没有回过家,吃住都在公司。休息间隙,他给家人打电话报了句平安,便又回到生产线上。王卓说,“大家都想着多生产一瓶消毒液,就能多消灭一部分病毒。”

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多的含氯消毒剂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毒剂产品主要供应欧美市场,因为中外消毒习惯的不同,出口的产品以固体粉末为主,液体消毒剂生产线已停产多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重启了液体84生产线,全力应对疫情。

“集团3500名职工已进入‘战时’状态。”公司副总经理国保俊说,各条生产线日夜运转,职工连续奋战,并实行了“边生产、边检验、边装箱”的紧急生产流程,保障国内消毒剂需求。“目前,我们企业还有2000多吨固体库存,根据需要,还可以进一步扩大产量,尽到防控疫情的责任。” (河北日报记者 焦 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