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柏乡县医生一线“战疫” 妻子:我等你凯旋

2020-02-02 14: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其)“老公加油,我等你凯旋!”每次和丈夫结束视频通话时,吕敬娆总会恋恋不舍地说出这句话。

吕敬娆是河北省柏乡县中心医院一名儿科医生。虽然与丈夫王中行在同一家医院上班,但他们已四天没见面了,只能偶尔抽出点空闲时间视频看上几眼,说上几句话。

笔者从吕敬娆口中得知,今年47岁的王中行是柏乡县中心医院外科主任,有着28年工作经历的他,曾经在2003年冲锋在抗击“非典”最前线。“疫情发生以后,老王一见面就跟我说,要求去一线,进病房隔离区。”吕敬娆告诉笔者,王中行第一时间向医院党支部提出申请:“我是一名28年工作经验的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应起模范带头作用,我强烈要求进入一线,不求回报,不计生死。

1月30日,有8名病人需要隔离观察,王中行和其他两名医生带头进入病房隔离区。“进入隔离区,就代表着我们至少21天不能见面了。”说到这些吕敬娆有点不舍,“但是我明白,他这是舍小家为大家,我坚决支持他!”

“有需要我也可以随时陪他并肩作战,因为我也是一名白衣战士!”采访结束时,吕敬娆满脸坚毅,“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