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近万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2 16:1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魏东灿)867个基层党组织,144个临时党支部,388个党员突击队,近万名党员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河北省清河县这几天来凝聚的红色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北省清河县委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县委组织部立即发出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并深入开展“防控一线党旗红”创建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清河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院,迅速成立医疗救治组、医学观察组两个临时党支部和12支党员梯队,150多名党员医护者主动报名,站在第一线。

县公安局党委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及时成立检查站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针对涉医疫情违法犯罪行为成立涉医疫情违法犯罪处置突击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求“参战”……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回答,一封封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危急关头,党员总是毫不犹豫冲在最前面。深入细致摸排、安抚服务群众、处置突发事件、加强联防联控、正面宣传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挑重担,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群众在危难面前有了主心骨。”河北省清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志强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