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石家庄公交班次将依据列车到达时间和客流调整

2020-02-02 16: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公交制定运营防控预案 全面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节后返程高峰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为保障旅客和市民安全乘车和陆续返程,按照防控工作部署,河北石家庄公交公司在严控疫情传播和蔓延的前提下,制定疫情期间运营防控预案,全力以赴确保公交的安全畅通。

根据公交预案,接驳火车站(石家庄站、火车北站、高铁东站)的公交线路,依据高铁或动车到达石家庄时间,合理安排车辆及班次,其他运营的公交线路视客流情况安排车辆及班次,确保火车站客流快速疏散、不滞留乘客,为市民、旅客出行提供保障,同时为便于石家庄站疫情防控,对通行石家庄东广场、西广场枢纽站公交线路站位进行调整合并。

石家庄站东广场枢纽站:2号站台的92路临时调到5号站台最北端站位,与71路同站停靠。3号站台停靠55路和42路公交线路。6号站台中部站位停靠的67路调到同站台最前端站站位,与33路同站停靠。石家庄西广场枢纽站:5号站台运行的20路临时调到6号站台的最北端的站位,与9路同站停靠。3号站台后端站位停靠的117路调到同站台最北端站位与62路同站停靠。4号站台后端站位停靠的25路调到同站台最北端站位,与15路同站停靠。

在疫情防控安排上,一是分别在东广场站、西广场站,各安排3个疫情检测点,每个站位全天安排4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负责乘客的体温测量、人数登记及上报工作。另外,在未解除前,将在该站公交线路首车、末车时间内实施循环交替接力式工作。二是在火车北站88路始发站设置疫情检测点,全天在该线路首车、末车时间内安排4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负责测体温、人数登记及上报工作。三是在高铁东站1号站台设置体温检测点,全天在该线路首车、末车时间内安排2名测量体温工作人员,负责测体温、人数登记、站台消毒及上报工作。

在防控设备及人员安排上,一是分别在西广场5号站台通道、东广场4号站台通道、火车北站在88路车场内、高铁东站2号站台通道,各安排1部发热隔离车及1名工作人员,负责隔离车消毒、清洁及应急情况处置工作。二是安排专人负责东、西广场枢纽站公交站台、公厕、垃圾箱、护栏等设施的保洁和消毒工作。三是遇有发热乘客时将及时送达隔离车,并做好信息登记、与属地防疫部门联系等工作,以便及时救治。四是加强公交车消毒和清洁工作。对公交车进行“趟消毒”、“趟通风”,并做好空调滤芯和车厢卫生清洁工作。五是车长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佩戴口罩上岗;乘客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做好自我防护。为减少聚集,公交IC卡充值点暂停营业,请广大乘客乘车时采用其它支付方式。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