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线党旗红 河北承德双滦党员“夫妻档”并肩抗“疫”

2020-02-02 17: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金秋芳夫妇在值岗。

河北新闻网讯(白子军、杨思、王舒野)战疫情,党员夫妻齐上阵。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钢城街道凤凰社区有这样一对党员夫妻,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主动请战,双双奋战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

一大早,凤凰社区金秋芳夫妇便来到了社区居民苑凤芹的家中,在近几天的排查中,金秋芳得知苑凤芹感冒伴有咳嗽的症状,便一直放心不下。

凤凰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共1647户,常住人口4026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和繁重的排查任务。有着35年党龄的金秋芳主动请战。自大年初一开始,金秋芳每天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和大家一起完成任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两口子为啥能一起到一线同抗“疫”,金秋芳这样说。“前两天下了一场雪,特别冷,因为是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六点(巡逻),他心疼我,就主动出来跟我(站岗)站一会,觉得应该是自己站出来的时候了,他说我跟你一起参加这个义务(巡逻)队吧。”

金秋芳夫妇都是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金秋芳退休后便参与到社区的工作当中,成为了社区的志愿者,义务巡逻队队员,妻子的忙碌,身为丈夫的马国儒不仅看在了眼里,也疼在心上,同样作为一名党员的他,决定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妻子的爱与支持,不仅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还主动请缨和金秋芳一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配合默契,成为最佳夫妻搭档。

“因为我俩有共同的目标,又都是党员,必须在党需要的时候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退休了,发挥党员的余热吧。”金秋芳这样定义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滦涌现出一批有责任、敢担当的一线防疫工作者,他们中不仅有“夫妻档”,也有“母子军”“父子兵”,他们主动舍弃假期,做特殊时期的逆行者,携家人一起积极投身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守百姓平安,护国家安宁。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