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暖心!河北邢台爱心协会向医疗机构捐赠医护用品

2020-02-02 21: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邢台市爱心协会向邢台县医院捐赠医护物资。通讯员黄涛摄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由邢台市文明办、团邢台市委和邢台市爱心协会,联合开展爱心活动,将2000副丁腈橡胶手套、100公斤75%酒精和120瓶84消毒液,送往邢台县医院。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河北邢台,当“白衣战士”们冲在前线时,来自民间的力量也再凝聚、迸发,他们想方设法采购、募集医疗用品,发往前线。

作为邢台县县级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该院一线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主动要求到高风险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等一线岗位轮岗。在得知该院现有储备的医护防护用品已面临紧张的情况后,邢台市爱心协会主动联系,将紧急采购的防护物资送到医院。

“社会涌动而来的爱心,让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备感温暖。”邢台县医院负责人表示,全院医务人员将继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

据了解,邢台市爱心协会是邢台首家注册公益慈善爱心社会团体。面对疫情,该协会通过倡议爱心人士定向捐款,并经过多方联系、协调,已采购首批丁腈橡胶手套5000副,75%酒精250公斤,84消毒液300瓶。除送往邢台县医院,其余物资将分别捐赠给邢台市区周边10余个疫情排查点以及部分居民小区。后续捐款、采购工作仍在进行,其捐款、物资等流向实时公开。同时,该协会日前发出组建防控疫情应急志愿服务队的通知,短短两天内,便组成以中青年为主的50人志愿者队伍,分成社区服务等若干小组,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