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名业务骨干主动请战!河北邢台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2020-02-02 21: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郭少一)这里,集中了河北省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这里,是最具感染风险的地方。今天,在一声声宣誓中,经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批准,邢台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成立。

2月2日,邢台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图为重症救治小组医务人员在请战书签字。邢台市人民医院供图

据了解,1月31日至2月1日,邢台市人民医院16名医护人员分三批相继出发,来到邢台市定点医院,全面负责邢台市重症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临时党支部的6名党员将与确诊重症患者一起对抗病魔。

“之前没有被选中去武汉,这一次,医院组建重症患者治疗团队,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付素珍,再一次主动请缨参战。现在,她的身份是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书记。

2月2日,邢台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图为邢台市人民医院6位主动请战的业务骨干。邢台市人民医院供图

“我请战理由有三:我在急诊工作10余年,多次参加省、市传染病拉练,具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该冲锋在前;我有弟弟,有儿子,无后顾之忧。”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延威的请战书让人动容。

据了解,邢台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救治小组的6位“红色先锋”分别是:付素珍,张延威,姚新宇,邢琳琳,梁超,董林艳。他们个个都是专业领域的业务骨干。他们说,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这场阻击战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