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疫情之下,慷慨燕赵有力量

2020-02-03 01:2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16时37分,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邸兴娜为患者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

鼠年春节非同寻常,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河北上下总动员,汇聚爱与力量,共同迎接这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连日来,记者走进医院、社区、乡村……记录下这个不平凡的时刻。

疫情就是命令!省市县乡村上下联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形成工作合力。

1月31日11时43分,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远程会诊中心内,医疗专家组正在通过视频连线与省级专家组进行病例会诊。

防控就是责任!卫生、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细化工作任务,横向协同,骨干力量盯守关键岗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1月27日20时24分,列车即将开动,河北省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比“心”和亲友道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6日,带着河北人民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一批150名队员从石家庄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救援工作。1月27日,由15名护士组成的河北省援鄂抗疫第二批医疗队勇敢出征。

1月29日17时59分,党员志愿者张德祥对进入石家庄胜利小区温馨园的人员认真问询并登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钉在岗位上。在医院,白衣天使们身着防护服,不吃不喝盯完一个班;在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组成突击队,24小时值守测体温、清扫消杀……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

1月29日10时6分,为了让顾客尽快拿到网购的急需物品,中国邮政石家庄北站投递部的90后快递小哥苑博洋假日期间坚守岗位。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调配有条不紊,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各部门守土有责,确保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患者救治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燕赵儿女众志成城!

河北日报记者贾 恒 杜柏桦 赵海江 田 明 张 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