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驰援武汉!河北物流企业为医疗物资开通特别通道

2020-02-03 03:2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物流企业为医疗物资开通特别通道

有了他们 河北物资驰援武汉

中国邮政石家庄分公司正在进行防疫药品寄递

武汉疫情牵动全国,河北社会各界筹集的医用、建设等物资不断从各地向武汉汇集。这期间,恰逢春节承运资源短缺,紧急情况下,多家物流企业纷纷开通特别通道,驰援武汉,为销售、生产药品、口罩、医疗器械等紧急物资的河北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而对于坚守在一线的物流人来说,这个春节注定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物资日夜兼程送达,他说:“终于可以痛快地喝瓶水了。”

“报告,我们已经顺利抵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1月30日中午,三辆载有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的京东物流车辆,抵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交接完成后,京东物流河北运输司机王师傅长舒了一口气,抿了抿已经干燥得泛皮的嘴,拿起水瓶咕咚咕咚喝了起来:“终于可以痛快地喝瓶水了。”

这一路上,他与同伴两人轮流开车,经过了三十多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因为担心医生们缺少防护物资,他们一分钟都不肯多歇息,为了不去洗手间,两人路上基本没喝水,渴了就小口抿一下。“三十多个小时,我们就停了一个服务区。”王师傅说,现在看到医院有了急需的物资,他们也就放心了。

王师傅他们这批物资,是由河北廊坊固安发出的,而这样的运送医疗物资任务,京东物流每天都在进行。

26日晚23时,京东物流廊坊固安第一车队组长李强接收到通知,有一批医疗物资急需运送武汉,27日,他就和队友一起达到了揽收地点——涿州市码头镇,完成装车任务,当日下午,即和其他当日物资一起运往武汉。28日一早,他们又开车赶往下一个揽收点,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装车……

“自从疫情发生后,我们这个车队二十多名队员全部返岗,没有一个人退缩。”李强说,这个春节对于他们物流人来说,是不一般的。“过完了初二,大家基本都回来了,直到现在都没有回家,一直住在宿舍。”每天虽然从早晨六七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十一点,但李强他们觉得是充实的。“一想到因为我们的忙碌,那些医疗物资就能及时运送到急需的医院,帮助那里的医护人员、病人,大家都觉得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而让李强感动的是,还有很多朋友留言,希望加入京东物流,一起支援武汉:“我是工作6年的老员工,希望可以去一线支援……”

现在每天忙得再晚,李强都会和家里通个电话,给家人们说一说这一天的工作,看一看亲人们的笑脸,他就觉得挺满足了。“家人都挺支持的,知道我做这件事是有意义的。”

这个春节,河北物流人一直在路上

京东物流开通了特别通道

自1月25日京东物流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以来,京东物流在河北省各地共计揽收承运了30多批次捐赠的物资,其中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水以及洗手液等前线医务人员急需的医用物资。为了能够把这些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抵武汉,京东物流在揽收后,立即协调航空、铁路和专车多种运输模式发往武汉,其中运输时间最短的只有12小时,直接送到武汉医务人员手中。

不仅仅是京东物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下,邮政、顺丰、菜鸟等多家快递物流企业都相继开通“绿色通道”,驰援武汉。

大年三十,河北省18吨药品通过顺丰“逆流”发往武汉……

大年初一下午,收到湖北省邮政分公司的求助信息,急需消毒用喷雾器,河北省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当晚7时30分,石家庄市分公司将400台消毒用喷雾器超额落实到位。当晚装车完毕后,由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优秀司机许文铎和杜硕驾驶,运输局局长李捷押车,在大年初二的凌晨1点出发,前往武汉……

大年初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分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有爱心企业捐赠的100万只医疗级防护手套急需运往武汉。面对运输资源相对短缺的难题,唐山市分公司立即响应,提供免费的运输寄递服务,并开通应急物资专用绿色通道,1月27日上午10时,满载着爱心捐助应急物资的绿色邮车从唐山邮区中心局奔赴武汉,为救援一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大年初三14时30分,由安瑞芳、刘峰驾驶的冀A349AS绿色邮车从石家庄邮区中心局奔赴武汉,车厢里满载着大量湖北用户网购的口罩、消毒液等快递包裹。

大年初四,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分公司收到了爱心企业“神威药业”“以岭药业”有一批抗疫药品需紧急寄往武汉的求助消息。邮政石家庄市分公司成立了由寄递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王泉任组长,栾城区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天山营业部负责人及部分一线员工为成员的抗疫药品寄递党员先锋突击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协调,全面开通应急物资寄递专用绿色通道,让人员和车辆动起来、跑起来,让组织环节通起来、顺起来。经过多方协调,紧急处理,当日下午,成功将“神威药业”的180箱清开灵软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以及“以岭药业”的507箱连花清瘟胶囊寄往武汉。

1月31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沧州市分公司接到河间红十字会打来电话,称有15吨的消毒液急需运往湖北武汉。沧州市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安排车况良好的邮车于当天18时30分将防疫物资装车完毕后,发车运往武汉。

……

这样的运送还有很多很多。自1月25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开通防疫捐赠物资寄递绿色通道以来,河北邮政各地共计揽收承运了6534箱(件)捐赠的物资,累计发运直达车12辆次,其中发往武汉9辆次。

对于春节不能休息,一直忙碌在路上,专车司机许文铎表示:“武汉需要我们,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我们保证完成任务!”他的话说出了许多物流人的心声。

驰援武汉,菜鸟联合多家快递携手接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曾是竞争对手的物流企业团结一心,联手协力支援武汉。

“我们保卫武汉,请求你们支援我们!”1月30日,武汉协和医院医生再次发布求助信息:“刚刚得到消息,我们的物资即将全部用尽!”

紧急时刻,全国9省40家单位,把宝贵的储存物资捐赠出来,希望直接送往武汉协和医院。

有些捐赠单位地处偏远,春节期间物流运输难度大,各单位自己无法找到运输公司。菜鸟绿色运输通道第一时间紧急响应,立即向中通、圆通、韵达、德邦等快递公司发出动员,协调全国运力赶往40家捐赠单位接货,从四面八方送往武汉!

1月31日深夜,圆通速递司机吴宝明从长沙出发,载着从北京、甘肃空运到长沙机场的500套防护服、400个医用帽、900双手套等医疗物资,连夜北上。2月1日10时15分,经吴宝明武汉同事的接力配送,这批物资顺利送达武汉协和医院。

据统计,这次来自40家单位的援助物资,从接受任务到全国各地航空、车辆、司机紧急调动,直至全部送达武汉协和医院仅用3天。

截至目前,菜鸟武汉物资运输支持热线打入近3000个电话,相关物流企业已将200多万件救援物资从海内外送到湖北武汉、黄石、黄冈、襄阳、孝感、赤壁、宜昌、荆门、恩施、麻城等地。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李春炜

链 接

物流企业运送救援物资的联系方式

1.为保障社会救援物资运输,菜鸟与中通、申通等海内外物流企业一致决定,开通面向武汉地区的社会捐赠救援物资免费运输绿色通道。凡是有捐赠物资运输需求的机构,全天24小时均可拨打菜鸟武汉物资运输支持热线:400-900-5656。

2.针对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个人用户在邮政营业网点窗口办理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包裹,中国邮政提供全程运输和配送服务,免收运费。以上机构客户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除可拨打11183电话联系捐赠寄递服务外,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联系捐赠寄递事宜,核实需求后将调配专门人员免费上门服务。

3.京东物流义务为武汉地区提供救援物资运输,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有需求的机构组织请通过专线电话950616或线上客服(扫描下方二维码)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为提升救援效率、高效利用资源,京东、菜鸟特别通道暂不接受个人捐助。国内个人直接捐赠物资,建议先与所在地慈善组织联系,由专业机构统筹捐赠事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