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战"疫"党旗红|河北南宫:“党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前沿”

2020-02-03 04:1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南宫620个临时党支部筑牢阻击疫情第一道防线

“党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前沿”

“妞妞才3个月大,好几天没见妈妈了,一直闹着找你,快回来一下吧!”2月1日,正在河北南宫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忙碌的护士张金接到母亲的电话。

“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我又是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来排查的人很多,我不能离开,您多费心吧!”放下电话,张金又匆忙为下一位发热病人扎针输液。

目前,河北南宫成立了620个临时党支部,共有4488名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越是紧急关头,越是考验我们党性的时候。”南宫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威说,临时党支部包括防疫宣传、医患诊断、排查防控、消毒杀菌、物资供应、隔离服务、交通疏导、应急服务等8个类别,每一个临时党支部都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员就应该战斗在最前沿。”55岁的孟立新主动报名担任梧桐人家小区5号楼楼长,对楼上的60户居民进行排查走访。她爱人则在距离300米远的路口值勤,两口子忙得连一起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如今,有60多名社区党员担任楼长,河北南宫市49个住宅小区一直保持外来车辆进入“零记录”。

62岁的老党员栗风杰担起了大屯乡栗家庄村消杀组临时党支部书记的担子,为完成日消毒10万平方米的任务,栗风杰与临时党支部4名党员搞起了“竞赛”,他们每天背着30公斤的消杀液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累了就喘口气,歇一歇继续干。党员打前锋,群众跟着冲。栗家庄56名村民被他们所感动,与党员一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薛吴村乡李吴村的李风云和其他5名老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负责在村口值勤。党员李志阁组织了6名村民,“你们守好前沿阵地,我们在村里抓好排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1月31日,王道寨乡寨三村90后村民高东平在村口的帐篷里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截至目前,南宫共有1.2万名群众主动加入群防群治体系,与党员并肩奋战在防控最前沿。 (河北日报记者 邢 云 通讯员 陈 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