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了挽救素不相识的生命 河北馆陶3名志愿者紧急跨省献血

2020-02-03 05:0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守敬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不出门、不走动,是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好方式。但为了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河北省馆陶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李社民、刘志强、颜士荣,坚决选择赶赴山东。1月28日6时许,在河北省馆陶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杲光兴的陪同下,他们来到山东省血液中心,成功捐献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1月6日,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中坦村村民崔庆美突然牙龈出血不止,1月7日经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被送入山东省立医院治疗。住院后,崔庆美每天都需要输入血小板控制病情。她的家属动员了身边能动员的亲戚朋友,到山东省血液中心为她捐献血小板,但仍不能满足病情需要。1月25日,崔庆美又出现了鼻孔出血现象,血小板急剧下降。这时,她的姐姐崔庆燕听说馆陶县有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便立即向服务队发出求助。

一场跨省救助生命的爱心行动随即展开。

在接到崔庆燕的求助后,河北省馆陶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杲光兴随即在“生命至上(馆陶无偿献血公益群)”群发布了求助信息,群内符合条件的很多志愿者纷纷报名。因春节前大部分志愿者刚刚参加了应急献血,再次捐献间隔时间不够。

经过慎重考虑,河北省馆陶县红十字会筛选了李社民、刘志强、颜士荣三名志愿者,前去捐献血小板。据介绍,当天,有一名志愿者临时有事,不能如期前去捐献。52岁的李社民得知情况后,主动要求加入。

“我妹妹住院后,家里已经发动了所有能动员的亲戚朋友,因采集血小板有严格的间隔限制和正好赶上此次疫情,全家人都非常着急。”崔庆燕说,这个特殊时期,志愿者不顾安危,跨省献血救人,他们感激不尽,以后谁有困难,她也会像志愿者一样伸出援助之手。

据介绍,1月28日,河北省馆陶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张秀伟、殷新科、杨成珍、高玉召、陈敬敏等5名志愿者还参加了邯郸市中心血站的应急血小板采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