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站:严防疫情传播 确保铁路畅通

2020-02-03 05:0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1月31日是农历正月初七,往年的这一天,正是旅客返程高峰日。

在河北石家庄站候车室,记者并没有看到往年春运热闹繁忙的景象。在候车区域,稀稀落落地坐着一些候车的旅客,他们都戴着口罩,彼此之间自觉地隔开一定距离。

从早晨8时到晚上8时,石家庄站值班站长汤文华每隔一段时间就到站区内巡视一圈,看看客流情况、职工有没有做好个人防护,并提醒旅客要正确佩戴口罩。另外就是检查作业标准,及时解决旅客需求。

连日来,石家庄站尽全力防控疫情,确保铁路运输畅通,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在防疫部门的具体指导下,该站每天出动120余人次分3次对各站区进行消毒,重点对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出站口等公共场所,以及垃圾转运站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定期通风。

记者看到,在每个进出站口,都有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给旅客测量体温。每个出站口都设置了隔离区。与武汉发热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发热旅客、去过武汉的发热旅客,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明显的旅客,将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引领至隔离区,等待120救护车将其送至医院。

针对在列车上发烧的旅客,石家庄站有专门的交接流程:接到列车长或是上级部门通知后,及时通知在车站上的防疫人员赶到现场,与车长、旅客交接时,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穿好防护服,经进一步询问检查后,把需要隔离的发热病人引领到隔离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