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五个带头” 河北顺平广大党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5:3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建章) “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2月2日,河北顺平县高于铺镇高于铺村7名年轻党员郑重向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组成青年党员突击队主动参加村里消毒、防控隔离等任务。

图为顺平县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抢修电力设施。

顺平县高于铺村青年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这是顺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的一个缩影。

疫情出现以来,顺平县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危难面前,顺平县广大党员不计报酬、不计得失、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坚持“五个带头”,即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带头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联防联控工作。

顺平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强化巡查执法做好疫情防控,共检查药店零售企业74家、药品使用单位5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4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5家,开展执法35次;蒲上镇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疫情防控志愿岗”,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阻断疫情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党员当好“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助力员”,75个检查站都有党员值守;南台鱼村党员张国桥利用电商平台帮助果农销售果品,中下邑党员刘自芳带头推迟孩子婚礼……在疫情防控一线,顺平县1.7万名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广大群众,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