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人 雪+大风+降温!立春来了,注意这些事

2020-02-03 21:33:28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天(2月4日)将迎来立春节气

立春是新一年节气轮回的开始

意味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即将过去

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即将到来

立春后还会冷吗?

预计,今年立春伊始

我国天气整体呈现“南雨北冷”的特点

公众需适当“春捂”,谨防感冒

5日夜间到6日中南部有雪

今天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5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5日夜间到6日,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注意大风和降温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据河北天气,明后两天,气温还会持续下降。4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将降至4℃左右。5日,中南部将降至1℃左右,北部则更低一些,将跌至冰点以下。

空气质量方面

据中央气象台,京津冀及周边区域:3日夜间至5日,多冷空气活动,区域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天气。6日起,静稳天气形势建立,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霾天气逐渐发展。

注意!明天早晨

河北省平原南部部分地区有雾

立春时节注意这些

立春时节,特别是乍暖还寒的时候,尤其要注意适当“春捂”,不要过早地减少衣物,仍应该注意保暖、防风。所谓“春捂”,要特别重视对头、脚、颈、手这些部位的保暖,否则很容易降低身体免疫力,导致疾病入侵。通常来说,15℃是一个临界值,低于这个气温时,最好继续穿着冬衣;而当超过这个温度时,则可以考虑适当减少衣服了。也切忌过度“春捂”,否则“捂”出了汗,再被冷风一吹,反而容易着凉感冒。

在饮食调养方面,春季人体新陈代谢开始旺盛,饮食宜选用辛、甘、微温之品。春季饮食养生应避免吃油腻生冷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和新鲜蔬菜。同时,春天是肝旺之时,应多吃一些味甘性平,且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

河北各市具体预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复苏,是希望,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来源|综合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河北天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