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盐山:喜事延办、白事简办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3 21: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石磊)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各级各部门推进群防群治,着力把好红白喜事人情关,积极引导群众将喜事延办、白事简办。

早在春节前,盐山县东璋璧村党支部书记董国新就为儿子预定了婚宴及相关用品。近日,他决定重新安排儿子的结婚日程。在他的带动下,村里其他几家原本近期要举办婚礼的群众也决定顺延了婚期。

1月24日,冯家洼村郝山林88岁的父亲去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郝山林深知当前国家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他主动提出不办规模酒席、不群体报丧吊唁,当天便将老人下葬。“我们全家全力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将老人的丧事简办,以防人员聚集,亲友们也都表示理解和配合。”郝山林说。

董国新和郝山林将家中喜事延办、白事简办的行为,只是盐山县党员干部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盐山县共有70余起喜事延期举办,20余家白事简办,未发生一例大规模聚集情况。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