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北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土味”宣传释放“硬核”力量

2020-02-04 04:2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北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土味”宣传释放“硬核”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侯鸿儒、王英军)“这位大爷,有口罩一定戴,这样看着才最帅”“那位大哥,牙真白,牙白也得戴口罩了哇”……日前,河北张北县花园广场上一架盘旋着的无人机里传出地道的张北话,路过的行人一边惊讶地寻找声音,一边乖乖戴好口罩。

这段无人机喊话路人、宣传防疫知识的视频正流行在张北人的朋友圈里,人们争相转发的同时还不忘再加上一句“少出门、戴口罩,为张北点赞”。

不光是无人机喊话,眼下,张北大街小巷、村里村外随处可见“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少吃一顿饭,亲友不会淡”“不出门不乱窜,不给国家添麻烦”……

更有当地二人台演员将防疫知识巧妙地编成顺口溜,大人孩子都能学上几句。张北正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防疫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唤起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

疫情发生后,张北把“土味”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和有力武器,用张北式顺口溜、张北式快板、张北式二人台,精准将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张北民间艺人“二大娘”创作的《二大娘讲疫情》短视频,画面里“他”与搭档一唱一和,幽默诙谐的劝告让防控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张北百灵传媒的艺人也随之唱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喷嚏要离人远,不揉脸来别揉眼”“科学防范不放松,因为我们是张北人”。

如今,张北县城区和乡镇村社的防控疫情标语总计达两千多处,数万份防控疫情“温馨小提示”广泛在厅堂楼宇间传播,乡村大喇叭“唠家常”式劝告深入民心……这样的宣传让防疫知识入脑又入心,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