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为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做心理疏导

2020-02-04 04: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利用微信平台开展远程心理危机干预

省精神卫生中心为我省援鄂抗疫医疗队做心理疏导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向辉、马克谨)疫情发生后,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创新举措,利用微信平台为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开展远程心理危机干预。2月2日上午,该中心心理专家与一线队员完成了第一次微信视频连线。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于雪竹介绍,通过微信视频、文字、语音连线进行心理干预比电话沟通有明显优势,被干预者说话的指向、节奏等包含了大量可以分析的元素,干预者能清晰地看到被干预者的外貌、体态、表情和小动作,大量的非语言信息可被有效获取。于雪竹说:“这些医务工作者都怀着一腔热情去一线支援,就算有压力,也不愿意表现出脆弱的一面。通过沟通,引导医疗队员把压力科学释放,更有利于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栗克清介绍,疫情发生后,该中心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干预与辅导应急预案,成立了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在省卫健委的指导下,指导全省科学、规范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并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准备随时赶赴湖北和省内各地市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