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免费供公众阅读!河北这些精美电子书教你怎样“抗疫”

2020-02-04 17:4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向公众加强科普宣传十分必要。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发挥行业优势,策划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防护指南》《画说新冠一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连环画宣传手册》系列防控科普读物。即日起,上述出版物先以电子书等数字出版形式免费供公众阅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由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写,大力普及了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该书分为基本知识篇、疾病预防篇、附录三部分,采用问答的形式解读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相关的知识,帮助大众正确认识该病的发生发展、临床表现、传播途径,掌握规范、专业的防护措施,引导大众科学理性地做好自我防护,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识别二维码阅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防护指南》,由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石家庄精神卫生中心编著。重点对此次疫情造成心理问题的原因、各类人员易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及自我应对、相关干预技术、必要心理援助途径和求助方法等进行了阐述,旨在指导基层精神心理工作者更好、更规范地开展紧急疫情下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帮助受疫情影响人员尽快恢复心理平衡,保障公众心理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识别二维码阅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心理防护指南》)


《画说新冠一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连环画宣传手册》,以连环画的形式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防控知识,为公众提供防疫指引。该书包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就医常识和个人防护等内容,旨在普及公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指导个人预防、降低传播风险。该宣传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以问答的形式解读了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的专业问题和民众疑惑。

(识别二维码阅读《画说新冠一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连环画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