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蔚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

2020-02-04 18:4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武)“不乱走,不乱窜,冠状病毒靠边站;不拜年,不聚会,红白喜事全辞退;勤洗手,多通风,一日三餐在家中;要出门,戴口罩,大家健康最重要……”连日来,这样的声音通过喇叭传播到蔚县蔚州镇各个街道乡村,也走进群众的心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蔚县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织就了一张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网,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宣传战。

蔚县全面防控疫情。 蔚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加强主流媒体宣传。在蔚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京西第一州微信平台等县内主流媒体循环播出全县疫情防控知识、通告,蔚县电视台利用游字滚动播发疫情防控相关标语,利用县电视台LED室外屏滚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标语。截至目前,广播共播发各类疫情防控公告29条,900次;电视共播发各类疫情公告29条,880次,公益广告6部、126次,新闻13条、154次;微信公众号50条次,其中1月30日发布的《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动态》点击量达到9.7万次;游字标语10条、2500余次;LED屏游字标语3条、51000余次。

发动政务媒体、自媒体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相关通告。2月3日8时至2月4日8时,政务媒体、自媒体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相关通告共计84条。

强化社会宣传。发动农村党员干部利用村民中心大喇叭讲解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录制的防控音频。充分利用镇村宣传栏、黑板报、悬挂横幅、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方式。设有LED电子屏的乡镇、村、小区24小时不间断播出宣传标语、科普知识。发动相关单位人员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宣传,扩大疫情防控宣传的受众层面。目前各乡镇已张贴宣传标语2480条,悬挂条幅1210余条,每天进行广播2750余条,出动宣传车28辆 。特别是蔚州镇大喇叭快板书战疫宣传入人心,暖泉镇辛孟庄村民自我创新设计消毒车受到媒体关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