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4小时提供公益援助!河北邯郸“心灵驿站”开展心理护航

2020-02-04 19:1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担忧自己染上肺炎怎么办”“因为怕染上肺炎吃不好睡不好怎么办”……近几天,邯郸市蓝盾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室负责人胡文生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每天都有四五十个电话向他求助心理咨询。今天,记者从邯郸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自1月29日以来,邯郸市充分发挥各心灵驿站咨询点、示范点作用,关注该市防控疫情工作进展和社会各层面出现的心理健康状况,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和指导工作,化解心理问题。

今年51岁的胡文生已从事临床心理工作12年。他所在的邯郸市蓝盾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室是邯郸市在复兴区指定的“心灵驿站”示范点之一。“在大的灾难、疫情前面,能做好心理咨询工作是我们心理咨询师的职责所在。”由于连续接了四五天的热线,胡文生声音有点儿嘶哑,“打来热线的大部分市民心理都相对敏感,在经过我们专业人员的及时干预和疏导后都会得到很好的改善。”

今天下午,在复兴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胡文生等7名有资质认证的心理工作者又共同组建心理援助热线团队,通过复兴区微信矩阵等平台公布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对普通民众开展微信及电话咨询等公益援助。“下一步我们还将针对一些普遍问题录制一些小视频,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给全市百姓,希望能及时有效地促进大家的身心健康。”胡文生表示。

记者从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了解到,2019年邯郸市通过建设主城区心灵驿站心理健康咨询试点,实现了全市30个街道、231个社区全覆盖,打通了心理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