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消费提示

2020-02-04 22:1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张欣媛、王爱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防控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要科学、合理、健康消费,做好科学防护,共抗疫情。

——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如果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健康询问、体温检测等防控检查工作,保护自己,善待他人。

——科学合理膳食。在家加工食物时,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卫生,生食熟食要分开,食物要煮熟煮透。购买肉类及制品应选择有正规经营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购买经过正规检验检疫的肉品,不购买或自行宰杀活禽,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肉类及其制品。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各类野生动物交易,消费者应自觉做到不接触、不采购、不加工、不食用野生动物及其产品。

——理性消费按需购买。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避免盲目抢购和囤积大量商品。当前政府各部门积极行动保障物价稳定,物资供应比较充足,无须大量囤积商品,个人的恐慌和盲目的囤积会加剧物资紧缺,造成资源浪费,口罩、护目镜、消毒杀菌用品等重要物资,切勿大量囤货,以免造成一线医疗人员的物资匮乏。

——依法投诉理性维权。经营者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在备足货源、守法经营的同时,要充分理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明码标价、货真价实,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消费者要多理解,多包容,依法投诉、理性维权。

——正确保管和使用清洁消毒用品。因家中清洁消毒的需要,部分消费者家中存放有各类相关用品,请妥善存放,防止误用,避免儿童接触。高浓度酒精的存储和使用过程中,一定要远离明火;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液,切忌与洁厕灵、洗衣粉同时使用,以免产生高浓度氯气,造成意外。

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更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力量。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全面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也请广大消费者积极监督,对于囤积居奇、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的行为,可拨打12345、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