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药企加紧生产阿比多尔制剂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4 23:1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药企加紧生产阿比多尔制剂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疫情发生以来,石药集团已经陆续收到武汉、北京等地临床医疗机构追加阿比多尔药品的请求。”2月4日,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副总裁、欧意药业总经理李宏民说,石药集团阿比多尔片生产车间设备24小时连轴转,员工全员不休假,加班加点生产。2月3日,11万盒药品刚一生产完毕,便有8万多盒被送到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支持。1月中旬以来,石药集团已累计为武汉医护人员捐赠5万盒盐酸阿比多尔片。

连日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口服制剂车间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生产线紧张忙碌。2月4日,石四药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日产达90万粒,较平日增长近一倍,随着主要原料阿比多尔供应的逐步恢复,阿比多尔胶囊产能有望释放,市场供应紧张局面将获得缓解。

据相关媒体报道,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在武汉公布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李兰娟院士说,根据初步测试,在体外细胞实验中显示:阿比多尔在10~30微摩尔浓度下,与药物未处理的对照组比较,能有效抑制冠状病毒达到60倍,并且显著抑制病毒对细胞的病变效应。据了解,阿比多尔制剂药为处方药,患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石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阿比多尔是一种广谱抗病毒药,主要治疗A、B型流感病毒等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在近些年有较多研究证明其对SARS -CoV及MERS-CoV冠状病毒均有一定的抑制活性。

记者查阅国家药监局网站了解到,截至目前国内有五家药企获得阿比多尔制剂批准文号,包括河北省的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

从省药监局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针对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因原料药供应不足导致生产受限问题,该局组织药品监管人员、药品注册人员、技术审批专家、药品检验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帮助企业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由应急审批组专人负责对接,化药监管处深入企业,对企业开展点对点技术帮扶及政策法规指导。1月28日下午,收到省药品检验院检验报告后,省药监局第一时间批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批准后,石家庄四药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每天制剂产量可达100万粒,将切实保障临床抗病毒药品供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