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生产线上的夫妻档

2020-02-05 01:06: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亚林(左二)和工友们紧张奔忙在生产一线。

“我们是夫妻俩,都在一个车间,一天却很难说上几句话,太忙了,太忙了!”2020年2月4日,当记者来到以岭药业制剂车间采访时,偶遇坚守在一线的许亚林、张硕夫妇,张硕抢先发言,许亚林低下头憨厚地笑了。

2013年,都是党员的许亚林、张硕在以岭药业工作岗位相识相爱,2017年1月喜结连理,2018年有了他们的爱情结晶许沐杨。春节前夕,疫情发生了,连花清瘟全国市场供应告急,加紧生产迫在眉睫。疫情让小俩口陪孩子回永年老家过年的想法彻底泡汤了,加班加点已成定局,无奈,夫妻俩请来了永年的老人照料孩子的春节生活。

“从年三十儿到现在我们一天都没有歇过,对工作我们尽心了,可对孩子说了’谎话’。说真的,心里挺不是滋味儿,我们是党员,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说起加班,夫妻俩毫无怨言。谈起孩子,他们沉默了。

在制剂车间,生产一线机器轰鸣,紧张忙碌,每条生产线都开足了马力。30岁的许亚林是制剂车间外包岗位班长,28岁的张硕是外包岗位6号线组长,虽然是管理岗位,但现在属于特殊时期,作为党员的他们装盒、赋码、打包等工序都要上手帮忙。从除夕到现在12天了,夫妻俩昼夜轮流值班,在家待得时间屈指可数,孩子更没时间瞅上几眼。虽然都在一个车间,抢生产却让他们很少交流。

2020年2月4日,工作间隙,夫妻俩有机会走到了一起,张硕用手机拨通了家人的电话,视频里出现了两岁的儿子。“妈妈你在哪儿,我想你了,你回来吧!。”手机视频的一端,儿子看到了穿着工装的妈妈,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夫妻俩眼圈湿润了。

“我们俩是党员,更是孩子的爸爸妈妈,等儿子长大了,我会告诉他这个春节的故事,我希望他坚强,做一个关键时刻能够冲得上去,有担当的人。“细心的张硕动情的和记者说着心里话。“班长,又该开工了。”工友的提醒,让他们短暂的见面结束了,他们俩又脚步匆匆地走上了各自的岗位。

疫情发生后,以岭药业生产中心60余名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和广大职工一起放弃春节假期休息,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昼夜奋战,以分秒必争的状态,千方百计确保连花清瘟的生产和市场供应。

河北日报记者贾恒摄影报道

生产线上,张硕进行核对产品赋码作业。

许亚林(左)和张硕在生产线前合影。

张硕与两岁的儿子手机视频通话时,眼中写满了慈爱。

许亚林和张硕夫妻俩手机里都存储着儿子许沐杨的生日照,幸福的生活浸润在他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