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02-05 02: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2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研究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战略全局、突出问题导向、彰显求真务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省政府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把任务分解到部门、细化到岗位,持续推动防控工作升级加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组织领导,健全顺畅高效的指挥体系,充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小组力量,实行日例会、日报告,建立清单台账,全程督办、跟踪问效。要抓实抓细排查防控,织密织牢“三道防线”,逢车必检、逢人必测,逐楼逐户逐人排查,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摸排人员流动情况,确保群防群控全覆盖无死角。要抓实抓细科学救治,对确诊患者“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治疗,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和发热人员加快病毒核酸检测诊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研究分析我省患者病毒传播力、传播机理等。要抓实抓细物资储备保障,多渠道采购防护服、口罩、消杀品等重点物资,支持相关企业复工满负荷生产、扩大产能,做好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工开业工作,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要抓实抓细风险防范,在应急管理、公共卫生、物资储备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完善制度、理顺机制,持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实抓细工作统筹,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六稳”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从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给、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谋划建设、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举措,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