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基层防控好做法】河北正定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2020-02-05 04:5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干部带头 广泛发动群众 责任体系清晰

正定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吴培源)正定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发动群众,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责任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无扩散零输出。从城市到乡村,正定县全面布控。各社区、村街主动自我封闭,219个社区设立排查点213个,174个村街设立排查点441个,加上机场、高铁、高速等区域,全县共设立防控排查点674个。在正定县南牛乡各村主要入口处,值守人员用桌子、绳索等设立检查站,对进村人员测量体温,对进村车辆逐一登记、消毒。在拐角铺村,由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定时对街道进行消毒。同时,该县对县城所有大小街道、游园公园、绿地广场、停车场和全县所有村街进行预防性消毒。

防控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全县575名科级以上干部、4820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报到,参加到所在社区、村街的联防联控工作中。每一个卡点、社区、村街,都设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岗”。全县约1.16万名党员志愿者投身到一线。

精准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正定县严格落实“排查筛查到村、到社区、到单位、到户、到人”要求,持续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摸排。对全县所有的重点区域回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逐人建档立卡,逐一核实返乡时间,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该县还要求从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自行到社区、村街登记,自我隔离,并在家门口张贴告知书。该县还迅速部署,清除各类垃圾。

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控知识。正定县印制明白纸9万份,在机场、高铁、商场、社区、村街等地进行发放。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短信、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

非常时期,满足百姓日常生活需要至关重要。正定县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县30家一级以上医院、247家药房、171个乡镇卫生所、51个商超、835家小商店、糕点店、便利店、36524便民店等涉及民生的商业网点全部照常营业,商务、供销、市场监督、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主动到店服务,做好储备、丰富种类,确保商品不断档。该县还启动“蔬菜进社区”活动,把蔬菜、水果等送到社区,减少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的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