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援鄂战地日记丨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护师肖思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0-02-05 13:4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天,一个河北援鄂女孩在网上走红——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救治,防止医院感染事件发生,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护师肖思孟剪去了一头秀发。许多网友为她点赞“你就是我们河北最美的妞”。

20岁,正是最美的年纪。作为一名90后,肖思孟与其他女孩一样爱美,喜欢长发飘飘的感觉。然而,来到湖北抗疫一线后,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忍痛把一头秀发剪掉了,以必胜的决心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这是为了方便穿防护服,避免交叉感染,头发总会长出来的,我们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去救人。”1994年出生的肖思孟说,“剪掉长头发,不仅方便穿防护服,而且照料病人也更方便,毕竟在这里没时间天天洗澡洗头发。”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河北省中医院呼吸科护师肖思孟的战地日记。

2020年2月4日 肖思孟

到武汉已有九日,今天正好是立春,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这几天里,心情变化很快。从一开始待命时的迫切,到临床上的恐惧,再到病人的感谢,再到后来更加坚定的信念,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我是一名护士,这几个字说出来很简单,但却是要我们用一生来诠释。《论语》中曾子曾说过: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做为一名护士,更应该去诠释这句经典之句。站在武汉的这片土地上,我们的责任更加的重大,道路更加困难。我们要将我们的仁爱之心、敢于承担的精神、不舍的工作态度更好的展现出来。让湖北的父老乡亲,相信我们,我们定会携手同行。

我相信,经过这次的“抗疫”,我们的生命中都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回忆。当我们回首往事,定然为现在的自己鼓掌、加油、喝彩!

待到春暖花开,我想重新认识武汉。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