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枣强县133个驻村工作队冲锋在前战疫情

2020-02-05 15: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贾献义、赵明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枣强县133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动员和带领贫困村党员干部群众,构筑起联防联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积极宣传定民心。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枣强县广大驻村干部积极行动,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及时赶到所驻村,配合村“两委”班子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各工作队通过村内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各村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形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有何症状、怎么预防;督促本村武汉返乡人员自觉居家隔离,按时上报健康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号召群众不串门、不扎堆儿,微信拜年、电话拜年,为疫情群防群控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主动担当解难题。针对群众日常防护所需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供应紧张的现状,枣强县各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人脉资源,千方百计为所驻村群众提供消毒及防护用品。中华保险枣强支公司驻枣强镇七里营村工作队向所驻村赠送12桶84消毒液用于疫情防控。枣强县委办公室驻马屯镇南流常村工作队、枣强县农商行驻马屯镇涧里村工作队,各自采购84消毒液5箱供所驻村及群众消杀使用。衡水市农业农村局驻枣强镇苏杨庄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派出单位支援的2箱消毒剂送到所驻村,支持村里防控工作。衡水市委办公室驻王常乡王家庄村工作队,通过个人关系,采购到80只口罩及时派发到在村口值守的村党员干部手中,解了燃眉之急。同时,各驻村工作队雇佣专业人员、专业车辆,在所驻村重点道路、重点部位开展全面的病毒消杀预防,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严防筑牢防护墙。枣强县各驻村工作队特别是第一书记,积极配合贫困村“两委”班子,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在村庄出入口设卡,细致排查流动人员,劝导走亲访友人员、车辆。动员村内党员干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服务岗,带领党员干部分班设岗,全天候值守在村内主要入口,为所驻村群众建立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