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3540万!石家庄拨付疫情防控医保专项预付金

2020-02-05 16:4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针对肺炎疫情防控出台特殊政策,对卫健部门确定的集中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实行预付金制度,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

截至目前,首批保障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省胸科病院各500万元,各县(市、区)定点救治医院的预付资金2540万元,共计3540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专项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此外,石家庄市还准备了5000万后续资金,根据疫情发展变化,随时做好预付保障。

同时,石家庄医保部门出台新政策,对因疫情需要,定点医疗机构需开通医保结算“发热门诊”和“发热病区”的,简化审批流程,建立绿色通道,实行先开通后报备,医疗费用由系统即时结算。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确定定点医疗机构38个,开通发热门诊48个、发热病区16个。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