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手机一响,知识就来 河北邱县手机视频彩铃让“抗疫”宣传更精准

2020-02-05 18: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洪涛、霍飞飞)“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空气流通……”近段时间,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广大群众发现,在拨打电话时,手机显示屏上多了一个“防控疫情”视频宣传。

针对群众打电话频繁的特点,从1月29日开始,邱县从农业农村系统、教育系统、公安系统、卫生系统、公务员系统等工作人员入手,为全县各单位和乡镇村干部移动用户首先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彩铃服务,并逐步在全县范围推广普及,群众只要拨通电话,手机屏幕就会弹出防疫宣传视频,防疫知识触手可及。

“现在广大群众主要居住在家,亲戚朋友之间少走动,取而代之的是都是电话问候。这种宣传形式非常好,让我们能在打电话这种日常生活高频率的举动中,加深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邱县县城滨河花园小区居民杨连军说。

据了解,视频彩铃内容一方面从网络上下载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提醒外,邱县将充分利用本地漫画、烙画、歌曲、顺口溜、快板等文化元素进行视频原创,编辑多个视频在广大群众手机中随机播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