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发热门诊的“夫妻档” ——记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董际伟、耿晓娣

2020-02-05 20: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大年三十的晚上,董际伟、耿晓娣夫妇正在整理当天的诊疗记录。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7时30分,正是万家团圆之时。然而,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呼吸消化内科主任董际伟和值班护士、神经外科护士长耿晓娣夫妻俩正在认真整理着白天的诊治记录。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抚宁区人民医院迅速将原有的发热门诊进一步完善,并从临床科室抽调专业力量轮流坐班值守。作为呼吸消化方面的专家,董际伟主动请缨,妻子耿晓娣作为骨干护士长,也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协助处理发热病人的诊治工作。

晚上10时,医院周围一扇扇窗子里不时传来春晚的掌声和欢呼声,而董际伟和耿晓娣这对发热门诊的“夫妻档”则刚刚忙完手中的工作,赶紧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爸、妈,你们放心吧。”“儿子,你吃了几个饺子啊?一定听爷爷、奶奶的话,听见没有……”

25日凌晨3时,一辆载有发热病人的救护车开到了医院门前,这让刚刚送走病人、准备稍事休息的夫妻俩又紧张地忙碌起来:测温、查体、诊断,直到最后确定为普通的发热感冒,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为避免交叉感染,从大年三十后夫妻俩就没回过父母家,也不能见到孩子。按照风俗,本来大年初五要给父母过寿的,但因为防控疫情工作紧张,连父母面儿都没见到,两人心里很自责。可是,老人却反过来安慰他俩,让他们安心工作。9岁的儿子很懂事,打电话时鼓劲他们:“爸爸妈妈,加油!一定要把病毒打败!”

“在此危难时刻,我本人董际伟及妻子耿晓娣自愿参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活动,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夫妻俩在共同的请战书上这样写道。(通讯员杜万青)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