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花甲老人往返千里购置口罩赠一线

2020-02-05 20:1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了节省时间,王可贵连夜赶路,中间只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吃一碗面条充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永存)驾车一天一夜,往返冀鲁两地,取回5400个医用口罩,马不停蹄地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连日来,在秦皇岛市抚宁区,花甲老人王可贵往返千里捐赠口罩,帮助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事迹被广为传颂。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医生,抚宁城区广济堂中医诊所的王可贵每天都关注着疫情最新消息。“我是1月31日在网上看到抚宁城关卫生院发出来缺口罩的求助信息。”王可贵回忆说,他马上开始联系周边地区的朋友,结果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山东等地的朋友都说没有。

在一筹莫展之际,2月1日上午,王可贵又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安徽的朋友打电话联系购买口罩。当听到朋友说能够帮他联系到约五千个医用口罩时,王可贵非常高兴。“听到这个消息,我恨不得马上就把口罩全部取回来,生怕煮熟的鸭子会飞掉。”

图为回到抚宁后,王可贵直接把5400个口罩送到抚宁区有关部门,以解燃眉之急。


口罩虽然有了,可咋能尽快运回来呢?如果通过物流邮寄,最快也得三、四天时间。可是通过查阅天气预报,2月2日北方大范围有降雪。疫情不等人,他当即和安徽朋友约定在山东武城汇合。2月1日傍晚6时,王可贵和朋友从抚宁驱车驶入高速,马不停蹄赶到山东武城,拿到口罩后连夜往回返,仅在服务区吃过一碗面,终于在2月2日下午两点多安全回到抚宁。

回到抚宁后,王可贵不顾疲劳,将口罩直接送到抚宁区有关部门,以解燃眉之急。“这都不算个啥,只是为了抗击疫情尽一个医疗工作者的心意。”王可贵表示,抗击疫情,每个公民都有责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在王可贵的带动下,从部队转业的儿子也慷慨捐款10000元 。

“为老人点赞!也为抚宁点赞!更为真情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敬佩之情。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