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确保76个冬奥项目全面完工 河北坚持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2020-02-06 05:1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河北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确保76个冬奥项目全面完工


2019年12月31日拍摄的延崇高速太子城互通主线桥。延崇高速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完善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

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去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对冬奥筹办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2019年10月至2021年9月是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测试就绪阶段,这一阶段河北省筹办工作重心将由场馆建设向场馆运行转移,各类机制将向赛时要求转变,各种资源将向场馆集中。”省冬奥办主任李璞表示,2020年,河北省将紧紧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 确保所有冬奥场馆和水电气信路等配套设施项目今年8月完成

冬奥项目建设是冬奥会筹办的重中之重。去年河北省76个冬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月15日,已完工36个,其余40个项目全部达到计划进度要求。从省冬奥办获悉,今年,河北省将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向京张高铁看齐,有序推进场馆和重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76个冬奥项目全面完工。

加强项目协调推进。河北省将细化项目建设台账,合理安排月度工程量,科学制定交叉施工方案,坚持日巡查、周调度、月会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提速提效。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利用冬、春季停工期加快完善项目法定审批手续。

高质量如期建成冬奥场馆和配套设施。河北省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冬奥场馆和水、电、气、信、路等配套设施项目今年8月完成。太子城冰雪小镇文创商街、会展酒店片区今年8月建成,国宾山庄一期2021年7月底前投入运营。

加快太子城冰雪小镇和遗址保护工程建设。谋划提升太子城区域学校、医院、幼儿园、养老设施等公共服务水平,推广使用新能源车、电动车以及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统筹赛时和赛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推动各项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到位。深入推进太子城遗址保护和利用项目,进一步优化遗址陈列馆建筑形态和色彩,深化遗址整体绿化和四季景观设计,确保整体展示效果。

同时,对照质量安全监管台账要求,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质量安全问题,实施挂账督办,确保整改达标。认真落实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各方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程序和环节要求,扎实做好工程质量验收。加强安保、消防设施建设,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抓好安全施工,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对完工项目逐个组织开展质量安全“回头看”,做到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