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应对疫情全力备战

2020-02-06 05: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应对疫情全力备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2月4日,长春富奥冰上运动中心内,河北省女子冰球队正在进行训练。“河北省女子冰球队是在这里进行封闭集训的唯一一支队伍,吃住全在中心内,和外界完全隔离。”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介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运动队采取了原地训练、全封闭管理的备战方式。

2月4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在省体育局统一部署下,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奥运备战,努力提升训练和竞技水平。部分队伍受冰雪场馆关闭影响,短时间内无法进行冰上或雪上训练,各冬季项目运动队根据实际制定新的训练计划,暂时无法进行场地训练的队伍也在各自驻地进行体能、技术动作模拟等训练。

2014年8月成立以来,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数量、注册运动员数量实现快速增长。从2015年11月成立第一支冬季项目省级专业运动队,到2019年组建冬季两项、跳台滑雪、北欧两项三支省级专业运动队,河北省冬季项目省级专业运动队数量已经增至18支,覆盖了除雪橇、冰壶外的冬奥会5个大项,涵盖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13个分项。据悉,今年河北省还将组建冰壶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从多到精,5年来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闯过了无数个难关。现在,我们要更加分秒必争地冲向2022。”刘晓马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