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加强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防控

2020-02-06 11:01:20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定州市持续对公共厕所、物业小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消杀、大清洁,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无论是商超、车站等公共场所,还是农村、社区,大到楼体,小到角落,处处都能看到消杀人员的身影。无人机、喷药机、洒水车统统上阵,循环消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每天严格按照冬季洒水洗扫作业方案开展洒扫作业,其中干扫车24小时作业,洗扫车和洒扫车则按天气温度出动,对主次干道、便道进行精细化清扫,加大保洁力度,定时全城消杀作业。对城区街道果皮箱、环卫作业车辆、各垃圾收集点、小区内垃圾桶等设施进行消毒杀菌。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及设施集中消杀力度,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有力切断疫情输入传播渠道。

同时,设置专用收集容器、运输车。根据调查情况,分别在检疫站、超市、小区、机关单位等地确定回收点58个,目前已全部就位。容器上明确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内设棕色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配备专用收运车2辆对废弃口罩进行运输,直接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居民将废弃口罩进行简易破损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废弃口罩专用容器每日收运前、后分别消毒,清运车每天出车前、进入每个单位、收车后分别消毒。监督一线环卫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措施,做好自身防护。

定州市还下发了《定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市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拆迁)工地、老旧居民区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以各类集贸市场为重点,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市场环境卫生集中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清理市场所有摊位的环境卫生,加强市场内公厕、水池等基础设施的清扫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有效整治乱堆杂物、乱扔垃圾等现象,大力改善集贸市场和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状况。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对家庭内外环境开展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

对超市、商场、医院、银行、幼儿园、学校、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等群众聚集场所进行管控和消毒消杀,配齐防护器具,加大监测力度。各单位对本单位各科室内部、走廊、电梯等部位的消毒消杀工作。对工地进出人员进行排查,适时延期开工,加强对住宅小区尤其是对电梯等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同时,广泛发动全社会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垃圾中转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记者张玉凤)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