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赞皇:32名疾控人日夜值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02-06 12:1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赞皇疾控中心的“尖刀小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消杀病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莎、安献锋)2月4日凌晨4点半,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惠娴才返回单位,“昨晚11点左右,接到了石家庄市的样本采集通知,我们连夜完成了这项工作。”王惠娴说道。回到单位,她仅休息了两个小时,便继续起身工作。和她一样工作的,还有赞皇县疾控中心32名成员。

为了有效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赞皇县疾控中心认真执行县委、县政府和卫健局的防控部署,第一时间迅速组建了指挥组、流调组、消杀组、检验组、宣传组、防护物资管理组、后勤组等机构,32名成员各司其职,24小时值守,随时准备好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31日,赞皇县紧急成立了两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县疾控中心的32名成员集体向县卫健局提交了请战书,申请全面接管两个医学观察点的监测、消毒和生活服务工作。“监测武汉返乡人员的体征和体温是我们主要任务之一,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24小时监测,如果出现情况,我们将迅速采取行动,确保病毒不被传播。”赞皇县疾控中心主任焦文彬说。

同时,该县疾控中心还组成了以9名党员为主的“尖刀小队”,时刻准备承担更艰巨的工作任务。“年轻人经验少,我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我要参加!”当得知成立“尖刀小队”时,50岁的苗力雁主动要求参加。而此时的苗力雁刚做完手术还处于修养状态。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赞皇县疾控中心的32名成员时刻奔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赞皇县居民筑成了一道钢铁防线。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深入街巷消毒,隔着厚厚的口罩和防护服,我看不清他们的相貌,也无法知道他们的姓名,但他们的坚守奉献,让我们感到很安心!”居民崔赞良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