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课堂、工作台账…河北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6 13: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扎实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号召全体师生、家长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班主任老师统计孩子们的健康情况。

应对疫情,该校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等,并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通过加强健康教育,做好防病提示;通过深入排查情况,实施分类管理;通过加强教学活动管理,降低风险隐患;通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工作中,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教育、教学、后勤三部门联动,周密部署,分工明确。教育处除了做好每位学生的日报告,开展全员拉网式排查,包联责任人各司其职,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动向和情况,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体育小课堂”“健康小课堂”等多种防控宣教栏目,鼓励学生通过书信、诗歌、手抄报、视频等形式,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教导处做好教师备课、网络课堂等各项准备工作。后勤处积极做好防控物资的储备,科学测算疫情防控经费,与相关部门主动对接。

图为石家庄东风西路小学教师提前备课,为网络课堂做准备。

目前,该校采购的测温枪、消毒液、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药皂、手套等也已全部到位,充足的防控物资储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