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在预防!河北疾控专家建议慢性病患者居家生活注意这些

2020-02-06 15:5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据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危重症及死者中多为年龄偏大,或有并发症、慢性病的患者。与普通人相比,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慢性病患者一旦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病情进展相对更快,严重程度更高,死亡风险更大。所以,慢性病患者在疫情肆虐期间,最好居家不出门,减少与外人接触,降低感染病毒风险。

慢性病患者如何在居家生活中安全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河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孙纪新建议:

1、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或昼夜颠倒。

2、遵从医嘱按时用药,监测血压、血糖,保持病情平稳。

3、合理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有规律,避免过饱;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多食蔬菜水果;饮食要清淡(少盐、少油、少糖、少辣)。

4、适当身体活动: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当的方式在家活动,活动要循序渐进,避免过度劳累、运动损伤。

5、保持良好心态:以自己喜爱、可行的方式,如看电视、听广播、听音乐、读书、跳舞、微信与亲友联络等方式放松心情。

6、保持环境卫生:居室每天要开窗通风,保持家中空气流通(开窗通风时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勤擦拭桌椅、地面,保持房间整洁,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洗勤晒衣被。

7、讲究个人卫生: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不与家庭成员共用毛巾;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扔到有盖的垃圾桶。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