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前线日记|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朱桂军:他们的努力让我心疼,但一切都在变好

2020-02-06 16: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者:

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河北医大四院重症医学科病区主任朱桂军

通过近几日的协调、磨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七院的重症医学科得到了合理的布局设计,能够在保证院感和医疗护理质量的前提下增加床位,目前床位数由原来的12张扩大到15张了。

我们的医生、护士已基本熟练日常工作,对于防护工作,我们一直进行着严格的培训,大家相互检查、纠正、督促。重症医学科的病人情况较重,呼吸机、监护措施都要到位。穿防护服进行工作和平日里的工作并不相同,会受到很多限制,人力、物力也都会增加。但是大家不叫苦、不叫累,努力适应这里的一切。

有时候,看着我们的医生坚守岗位,进行着插管、上呼吸机、深静脉穿刺等操作,每次出来都是一身大汗,但只能做简短的休整便再次返回病房;看着我们的护士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等出来时,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我是真的心疼,甚至忍不住掉眼泪……

我每天都在和医疗队长和卫健委的领队沟通,协调物资、调整排班,汇报工作进度;每天深入病房大查房,及时制订医疗方案,调整呼吸机参数,落实各项化验、检查等……工作的开展从最初的不熟悉到现在的基本熟悉,整个过程中,我们的重症医护人员相互扶持、理解、包容、协作。

总之,我们的队伍踏实肯干、积极向上,同时也得到了武汉市第七医院工作人员的认同,他们认为河北的兄弟姐妹工作细致、拼劲十足。我们在这里目前平安、顺利,非常感谢院领导、四院的同事给予的支持、鼓励、爱护,我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一定能够完成任务,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