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业务实行不见面办理

2020-02-06 16: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肖玉宏)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唐山市劳动关系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劳动用工备案。各类市属用人单位通过“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平台”的三项业务统一登记系统,实行劳动用工备案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及时打印生成《劳动合同管理台账》《解除(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备案业务,待疫情防控结束后持相关材料到窗口审核盖章。

集体合同备案。市属企业将集体合同或工资集体合同相关材料上报电子邮箱,同时拨打电话2802449进行办理,审核通过之日即为备案日期。待疫情防结束后,企业持集体合同或工资集体合同纸质材料到河北唐山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盖章。

劳动合同查询。用户可登录“唐山人社”APP查询。操作步骤为:在主页面点击“更多”,找到“劳动关系”区域,再点击“合同备案信息”。如需下载“唐山人社”APP,可在公众号“掌上服务”菜单中找到链接。

政策和业务咨询。用户可利用QQ、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备案业务及用工政策咨询。市属用人单位可加入QQ群(729849007)或微信工作群。广大劳动者如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可通过“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的对话框发送,将有专业人员集中作答。各县区用人单位请向当地劳动用工备案部门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