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申康康:父子情深 家书感人

2020-02-06 17:0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爱你的人|爸爸,我已长大

“爸爸,家里都好,您在外地注意安全,在武汉一线,要保重身体,加油爸爸,加油武汉,加油中国。”这是石家庄市某小学四年级学生申沐宸最想做的事,就是为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爸爸加油打气,送去祝福。申沐宸的爸爸是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护士长申康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吹响了战疫集结号。面对严峻的形势,申康康即刻写请战书要求上前线,“一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坚决护佑疫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打赢这场抗疫战斗做出贡献”,这是他的铮铮誓言。

1月26日,正月初二,申康康作为河北省第一批赴鄂抗疫医疗队的成员,前往武汉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1月28日,作为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组护理组长,他正式进入重症病区开展工作。1月29日,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申康康被任命为危重症患者救治队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他带头冲锋在前。

1月29日晚,忙碌了一天的申康康有机会和家人视频,儿子看到爸爸可亲的面容十分喜悦,在视频的最后,为了不让爸爸担心,他对爸爸说:“我已经长大,我能照顾好我们的家,我会像男子汉一样照顾好爷爷、奶奶、妈妈和弟弟,不让您分心,我和妈妈等着您凯旋而归!向您敬礼,您是我的榜样!”

我想对你说

沐宸,这个社会能够发展如此迅速,人民生活能够如此幸福,都是因为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做着贡献与牺牲。爸爸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必须坚持自己的信仰,履行自己的使命!国家有难,自然要挺身而出!病毒肆虐,作为一名护士,人称“白衣天使”,爸爸更是义不容辞!只有不断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才能做一个有用的人,才能做一个对社会对家人对朋友有贡献的人!你在爸爸眼里,一直都是一个善良、乐观的男子汉,爸爸希望你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断进步,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起努力。

爱你的爸爸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